Sunday, September 15, 2013

Before Sunrise


一个人旅行的意义,不单单在沿途的风景,更重要的是在路上遇到的人
从来不会欣赏爱情电影,印象中能说出的爱情(文艺)电影寥寥可数
因为某人的“推荐”,在一个大雨下的如痴如醉的周末夜晚
一个人努力的“欣赏”了这部电影
欣赏,是因为有美人(帅哥加美女)美景(维也纳)
欣赏他们艳遇的故事。
说艳遇很老土。
这寂寞的城市大量产生寂寞男女的时候,
大量的艳遇在各种旅途中应运而生。
每个人都体验过一见钟情,只要对方不是特别差劲,
所以艳遇故事也无所谓的特别感动过人。

但人的一生会遇到几个让你心甘情愿跟他走的陌生人呢?
而她遇到了, 在开往巴黎的火车上。
她说她坐火车是因为安全感,但我觉得更多的是那让人晕眩的错感,
就像坐在回旋木马上,直到她跟他下了车。
也许若干年后她会想起为什么当初选择会跟他下车了。

也许都是年轻人。
任何事都可以冲动,可以后悔,可以重来。

在列车里她告诉他想成为作家,成为演员;他告诉她看见死去的祖母对他微笑。
但直到她跟他下了火车后,才互相提起自己的名字。
原来在交错的那一刻,大家的身份已不重要。
也许从对方身上散发出的费洛蒙已足以以身相许。
就像女主角后来说的:从我跳下火车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跟你上床的准备。
激情和淫欲,两者不过一线之差。

他们拥有的仅仅是这样一晚。一切都变得非常珍贵。
他和她之间的接触总是在试探。你碰碰我,我碰碰你。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只有费洛蒙把他俩的手牵在一起
讨论爱情,生死,信与不信。
于此同时,两人都知道这一切的一切,
到最后都抵不过那倒数时钟:Before Sunrise
你是否也想起,曾经与某人通宵达旦的传简讯
直到天亮之前,才依依不舍的说再见。
这就是我看完这戏的动力。
一边看,一边怀缅过去。

夜幕的降临,做完情侣们该做的事情

来到一片草地,就只差最后一步了。
虽如女主角所言:乱搞很破坏气氛,显得我们的目的就这么一个。
许多一夜情后的女人都会自问:最后的最后,这男的花了一整天调情
只为了跟我上床? 女性的脆弱在JJ面前就那么不堪一击?
男的心里也很冤枉吧:都搞了大半天,你还不肯给我上?

拜托,这是艳遇好不好!灰姑娘遇上白马王子可不称它为艳遇吧。
欢乐今宵,干了就别后悔。

黎明始终会破晓。美好的一夜就这样过去了。
在月台上,他们约了下次相遇。
而现实中的ONS,应该是永远不再见。
昨晚,我完全爱上你。但这样的爱,能持续多久呢?
现实中的感情也一样,无论经过多少的快乐,多久的美好,
会不会因为你怀疑我出轨,你爱上了别人,
只剩下无力的争吵?
把爱情留在火车上的邂逅,草地上的搂抱,月台上的吻别,就好。

2 comments:

  1. Nice movie, should watch the before sunset and before midnight too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