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3




成年人的世界比较复杂。
小孩子若不爽,会说出来;
大人嘴里说没关系,但心里却想着怎样报复。
人越長大
是否顧慮的事情就越多
每個人長大都說要有自己的家庭
別人的家庭是有自己的伴侶 還有自己的小孩
我的家庭 現在 以後 就是我的父母 和兩個妹妹
成家 對我來説 是把包袱往自己身上抛
要顧慮的 不再是一人兩人世界 
而是孩子的將來 家庭的維持 還有對事業的衝勁
一個家庭 需要大半生的時間去經營
最近我開始感覺到
我爸和我媽 也許這幾十年來都未曾真正的休息過
他們要看顧的 不只是自己的工作
他們要煩惱的 不只是經濟不景氣
還要操心 我們3兄妹
不曾有一天休息過
這就是成立一個家庭的代價吧?
最近我不知不覺地 把家庭的重心放得越來越重
我開始爲了我妹的學業而操心
我聽到我妹在外頭被欺負我竟然想哭
我聽到我媽對我訴説家裏的狀況而開始責備自己的無能
我好想對我父母說
你們好好休息吧 接下來是我做回我本分的時候了
但我 何德何能?
这个世界总是不公平,为何每位父母都要为其子女忧心至老,而子女们就只懂要求这要求那
人世间最难报的就是父母恩
随着自己愈长大,看着父母亲脸庞从年轻变憔 悴,头发从乌丝变白发 ,动作从迅捷变缓慢.....



每个人都会老
如果有一天
爸爸妈妈都老了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